除雾器和刮水器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雾器和刮水器的区别有四点:

1、功能不同:刮水器是擦拭汽车前风挡玻璃上的水污,除雾器则是将汽车上的雾去除掉。

2、作用不同:刮水器将玻璃上的雨水、灰尘、泥污刮净,将视野变得清晰,保证驾驶的安全。除雾器可以减少前后玻璃表面的上的湿气和雾气,可以使视野更加的清晰。

3、工作原理不同:刮水器需与洗涤器共同工作,才能将玻璃上的水雾擦干净。除雾器开启除雾时,除湿功能开始运行且风扇转速也会提高,需要将模式设置为外循环空气模式,增大气流并升高温度。

4、开关不同:刮水器开关标志是一个白色边的扇形里面有一个指针的标志,大多数的车型刮水器开关都设置在方向盘后右侧的拨杆上,上面设有间歇刮水、低速刮水、高速刮水3个档位。除雾器标志是挡风玻璃加上三条往上飘的箭头,半弧形的图标是前挡风,四四方方的图标是后风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