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表怎么看有没有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表看车子有没有燃油主要就是看燃油指示灯,如果燃油指示灯为黄色的话,说明油量已经剩余1/4,这时候就应及时加油,不要等到黄灯亮时再去加油。如果人有指示灯显示红色的话,说明车子严重缺油。也有一些燃油表,用的是F和E来表示,其中在F位置说明油箱是满的,如果指向E的话,说明油箱还有少量油,要及时开到加油站进行加油。

还有哪些方法可以知道有没有油?

1、通过续航里程来作为参考。但并不是所有的车子都有续航里程这一功能的,如果有续航里程功能的话,指示灯点亮以后就会显示公里数,当公里数显示为0,其实车辆也是可以跑的。也有一些车子,在燃油指示灯亮起以后,续航里程就直接不显示了。

2、也可以通过蜂鸣器报警来了解有没有油,有一些车型缺油以后会有蜂鸣器报警,如果蜂鸣器响起,说明油箱大概剩余的量为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