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VOL是什么功能 汽车vol.是什么缩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出厂时,汽车厂家为车辆配备的功能有很多种,不同功能其按键标识也不同,那么汽车VOL是什么功能呢?

车辆上配备的VOL功能是车辆音响的音量调节按钮,是“volume”的缩写。这个VOL音响音量调节按钮一般会配备在车辆的多功能方向盘上,方便车主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即可调节车辆音响的音量,在一定程度上,为车主的行车安全,带来了一定的保障。

将这个音量调节按钮向“ ”位置拧动,可以增加音响的音量,将这个音量调节按钮向“-”位置拧动,可以降低音响的音量。车主使用车辆时,尽量不要将音响的音量调节太高,如果音响的音量过高,可能会对车内人员的听力造成影响。如果车内音量过高,还会影响车主的行车安全,车主将无法听清道路上其他车辆的鸣笛声音,甚至会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