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卖了怎么查询车牌号是否保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将自己原先的车卖了之后,还想要保留车牌号,希望买了新车之后能够继续使用原来的车牌号,但是又不知道车牌号是否保留,那么车卖了怎么查询车牌号是否保留?

1、前往车管所查询。车主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以及行驶证,前往车管所使用自选机器,在查询车牌号的栏目里面输入自己原先的车牌号,就可以确认该车牌号是否保留。

2、在车管所官网查询。有一些人工作比较繁忙,没有时间前往车管所查询,那么就可以直接登录车管所官网,在官网直接找到网上查号的选项,然后输入车牌号码就可以知道车牌号码具体的保留期。

根据新的交通法律法规规定,车卖了之后,车牌号原先的车主是可以申请保留两年的时间,但是想要申请保留是需要满足三个条件。首先,在办理转移登记或注册之后的一年之内要提出申请。其次,车主要对原先的机动车拥有一年以上。第三,原先机动车的一些违规行为或者交通事故需要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