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更换变速箱油和循环更换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力更换变速箱油和循环更换变速箱油,确实在很多地方是有区别的,比如更换成本以及操作方法、难易程度等等都是不一样的,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1、重力更换变速箱油。这一种方法是通过重力排变速箱油,缺点就是容易排不干净。尤其是对于液力变阻器和各种阀体油道里面的油更是很难排出来,或排干净。一般在更换变速箱油时,用这一种方法只能更换60%左右的变速箱油,也就是说还有少部分的旧油依旧会残留在变速箱内,容易因为换油不彻底的原因,影响换油效果,但这种方法在操作的时候更为简单,用油量也较少,所以成本比较低。

2、循环更换变速箱油。这一种方法操作比较复杂,需要用重力将大量变速箱油排出来,再利用循环机将残留的就由通过新旧油循环方式替换,所以换油更彻底可以达到80~90%,更换的效果只是需要的油量比较大,成本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