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车头和车尾车牌不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车车头和车尾车牌是不一样的。主要是因为牵引车跟后面的挂车其实都是属于车辆的一种,因此都是需要有车辆的合格证,还有驾驶证的,需要分别进行上户的,而且购买的保险也是不一样的,可以说挂车的车头,还有车厢是属于不同的两辆车。

简单来说就是挂车的车头是可以拖着不同的车厢在道路上行驶的,而挂车的车厢也可以被不同的车头拖着在道路上行驶,牵引车跟后面的挂车车厢车牌号不一样,车头跟车厢分开之后,如果使用同一个车牌号,一旦车头车厢分开运输,就会产生同一个车牌在不同路段同时行驶,这会给交管管理造成麻烦。

另外挂车车厢的车牌号码跟车头的车牌号码位数是不一样的,挂车车头的车牌号码是5位数,最前面的是每个省的简称,后面则是县市区的英文字母,最后是5位车牌号。而挂车车厢的车牌号码则是只有4位数字,最后的一位是写了一个“挂”字,这是方便交管部门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