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为何备案不了本人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小轿车成了很多家庭的标配,买了车需要买保险,需要注册交管12123 APP,可是有不少朋友却发现,这个APP备案有问题,那么12123为何备案不了本人汽车呢?

1、原因分析。APP 是移动互联网的应用,里面都是有后台的,而后台是需要联网的。买车人的信息、车辆的信息、相互的匹配关系,等等这些数据同步到车管12123的后台,需要一定时间,一般来说,提车当天这些信息不一定都同步过来了。再比如说车辆备案人数超过当时当地的规定,那么后面的人就需要等待前面的人备案完成才能继续操作。二手车呢,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前车主已经绑定,还没有解绑。

2、解决办法。信息做好了同步、业务办理没有超限,该车辆处于未备案状态,只要符合这些条件,备案基本上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