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机油用后有什么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使用了假机油自然会有很多负面影响,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比较常见的反应就是油耗变高,汽车还会有提速无力、动力不足、驻车发抖、积碳增多的情况。还会因为使用了假机油,不能够起到正常的润滑效果,使水箱水蒸发比较快,出现噪音大,怠速不稳等问题。所以在使用了假机油以后,一定要将假机油全部抽取出来,更换正品机油。

使用机油时要注意什么?

1、在使用机油的时候并不是价格越高越好,主要是看一下自己的车子适合使用哪一种类型的机油,还要到正规的机构购买机油。在加注机油时也要看一看保质期,不能够加注已经过期的,也不能够将不同型号、不同类型的机油加注在一起。

2、不管是经常使用车子还是不经常使用,都应该定期更换机油,同时也要在更换机油时更换机油滤芯,这样才能够起到更好的润滑作用,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