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酒驾醉驾应该怎么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喝酒后开车,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明显上升,不仅会有严重的经济损失,还会对自身和他人造成损害,那么远离酒驾醉驾应该怎么做?

1、如果车主在乘坐车辆的过程中,发现驾驶员有酒驾的情况,必须要劝阻对方及时停车,避免继续行驶,拒绝继续乘坐车辆。如果驾驶员不愿意配合,依然继续行驶,就能选择报警处理。

2、可以在汽车里面张贴一些非常醒目的标语,提醒自己喝酒后千万不能开车。

3、严格遵守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喝酒之后如果没有必要一定开车,建议选择步行的方式,或者乘坐出租车回家。不过一定要开车的情况下,建议找代驾,或者找没有喝酒的朋友把车子开回家。

4、避免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时刻去提醒自己,喝酒之后开车,一旦被交警抓到后会有非常严重的惩罚,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