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驶证可以买车在自己名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从相关法律法规可以得知,没有驾驶证也是可以把车买在自己名下的,因为在买车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本人持有驾驶证才可以购买的规定。

针对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然后交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检验机动车即可,不过需要提交以下相关证明凭证,比如说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证明,以及购买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其次机动车整车出厂的合格证明等,只有具备了这些相关证明,才会受到相关法律的保护。

法律依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6条表明,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到当地的相关部门,对该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只有取得了机动车安全检验合格证明之后,才有资格申请注册登记。但针对于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在得到相关部门认定之后的车,一般都是属于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