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怎么识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有车一族来讲,需要多了解汽车方面的知识,像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从而保证车辆的使用寿命。那么全合成机油怎么识别?

1、看颜色。全合成机油的颜色比较浅,一般是透明的浅黄色,所以车主可以通过机油的颜色来进行识别。

2、看外包装标志。一般全合成机油上机写的是全合成发动机机油,而半合成机油的成分比较多,是有标注的,车主也可以自行分辨。

3、通过油膜的粘度来进行分辨。全合成机油的粘度要更低一些。

4、看成分。全合成机油是不含矿物质油的,而半合成机油是由全合成机油和矿物质油混合而成的。

在选择机油时,车主需要根据自己的车型和车辆保养手册说明,来选择更合适的机油。同时,因为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也会导致机油中杂质的产生,为了避免对车辆的零部件造成磨损,一定要定期的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