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卡车为什么加尿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卡车加尿素的原因,主要就是为了避免过量的氧化物排出到大气中,对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甚至还会导致人们出现呼吸性疾病。当大卡车添加了尿素之后,就能有效吸收尾气,从而使得排放出来的氧化物处于正常的范围之中。

大卡车没有添加尿素的后果如下:

1、车辆尾气排放无法达到标准,对环境造成污染。

2、如果车辆在年检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车辆没有添加尿素。不仅无法通过年审,还需要受到相应的惩罚。

3、当ECU检测卡车没有添加尿素,就会导致车辆扭矩受到限制,造成车辆使不上劲。

4、如果大卡车长时间都没有添加尿素进行循环,很容易造成喷嘴堵塞,尿素泵干烧损坏等,甚至后期会造成整套scr系统报废掉。

通常车用尿素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如果跟皮肤接触之后,需要使用大量的清水或者肥皂水冲洗干净,切记不能进入到眼睛或者吞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