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胎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轮胎要注意选择正确的轮胎尺寸,轮胎日期,选择合适的轮胎花纹,测试平衡等,具体介绍如下:

注意选择正确的轮胎尺寸:

汽车的轮胎尺寸的标注位置在轮胎侧面,为三组数字组成,如205\u002F55\u002F16,前面一组数字表示为轮胎的宽度,单位是厘米,中间一组为轮胎的宽度与胎侧高度的百分比。

注意轮胎日期:

轮胎的生产日期也标注在轮胎侧面,先找dot字母,然后后面会有一个框框里有四个数字如1417,表示为轮胎生产日期为17年14周,2415表示日期为15年24周。更换新轮胎时,新轮胎日期最好不要超过两年,但也不用刻意要求最新日期,一年左右的轮胎都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注意选择合适的轮胎花纹:

同一品牌的轮胎也分为不同的花纹,汽车轮胎表面的花纹不止只是起到抓地,排水的作用,不同的花纹设计也可以起到增加耐磨度,静音的效果。

注意测试平衡:

更换新胎,进行过轮胎拆装后,都需要测试下平衡。轮胎安装在轮辋上后通常都不会完全地均匀分布重量,使用平衡机测试轮胎轮辋在运动情况下的平衡性,在不平衡点使用平衡块配重,确保轮胎可以平顺行驶,避免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