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可以异地年检吗,年检需要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是可以在异地年检的,但需要注意,目前异地年检只可以针对小型车辆、货车、中型客车。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就是申请人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车船税证明、交强险保单。如果是找人代办,还需要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

车辆年检主要包含的内容如下:

1、检查车辆的转向操纵性、制动性、灯光等安全性能,是不是满足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标准。

2、检查车辆的底盘、发动机以及一些附属设备,是不是齐全、清洁、安全有效。同时还会看车辆的主要总成有没有更换,是不是跟第一次年审记录相同。

3、对车辆的行驶证以及号牌进行检查,看是否有损坏或者涂改字迹不清楚等情况。

4、检查车辆是不是有进行改造或者改装等,车辆登记的档案,是不是跟车辆的情况相同,有没有变化,或者是否有办理变更手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