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审车需要什么资料 车子六年年审要准备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审车所需要带的资料,主要包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以及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车船税完税或者是免税证明。同时还需要向当地的车管部门申请年审,不过在申请的时候是不需要交任何费用的。当然也可以委托他人来办理,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话,就需要携带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签署的书面授权协议书才可以。

6年免检车辆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1、核定车辆数为6辆及以下的,但是从2020年的11月20号开始,从7座以上到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也已经被加入到了免检的行列中。

2、机动车并不是属于非营运车辆。

3、行驶证上标明的车型为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车、微型专用客车以及轿车等。

4、机动车需要从出厂的当天开始计算,在4年之内有到相关部门去办理过登记注册手续的机动车。

5、只要符合以上条件,在免检期间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他人死亡的。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可以得知,符合6年免检条件的机动车一般都会免于上线检验,但还是需要每两年申请一次年检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