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胎怎么换 换轮胎怎么卸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轮胎时,一定要先做好警示标识,然后用扳手将轮胎的螺丝拧松,再使用千斤顶卸下轮胎,把备胎换上就可以了。

1、汽车在行驶时如果被钉子扎了,出现漏气情况时要及时更换。先把车子停在路边,开启危险警报灯,拉好手刹,然后把三角警示架放在距离车尾150米左右的地方。

2、拿出扳手,把轮胎上的4个螺丝都拧松一半,注意不能全部拧松,拧的时候要逆时针拧。然后拿出千斤顶,顶在轮胎的主梁上,千斤顶的位置一定要放正确,否则容易出现掉落伤人事故。直到千斤顶把轮胎顶离地面,再用扳手把螺丝全部拧松,把轮胎卸下来。

3、拿出备胎装上。装的时候4个螺丝要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拧紧。确定备胎装上以后,再把千斤顶调低取出,把千斤顶,三角架等用具放回车内。

更换汽车轮胎需要一定的技术,如果觉得自己换不好,可以到维修店去换,或者呼叫道路救援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