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f再生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pf代表的意思就是柴油颗粒捕捉器,很多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并不是很清楚dpf再生怎么操作?

1、必须要确保车辆状态可以满足下面这些要求:没有踩下油门踏板、车速是0、没有踩下刹车踏板、没有踩下离合器踏板、挡位在空挡的位置、已经完全拉紧整车手刹、水温处于40度以上、发动机启动、处于怠速状态中、没有按下再生禁止开关。

2、当满足上面这些条件后,就可以按下再生开关。接下来发动机就会自动进入到再生状态,并且转速也会出现阶段性的改变。

3、然后需要等待再生,正常情况下再生过程大概会保持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如果在再生的过程中,切记不要人为去干涉再生过程,以免再生无法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对车辆系统带来影响。

4、等到再生完成后,dpf指示灯就会熄灭,发动机转速也就会恢复到怠速状态,然后关闭发动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