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在车底盘不出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面有不少流浪猫很喜欢躲在汽车底盘,因为在天气稍微冷的时候,那里就是它们可以取暖的场所之一。但是汽车底盘对于猫猫来说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如果没注意到汽车底盘有小动物的话,车主在启动车辆之后就很容易误伤到猫咪的生命。那么猫在车底盘不出来怎么办?

1、开车前检查车辆周围情况,如果发现有猫咪,可以通过食物比如猫粮,小鱼干等来引诱它们,将它们吸引到别的地方去。

2、用树枝或者棍子之类的物品,轻轻敲打车身,用声音驱赶它们。

3、车主在发动车辆的时候,刚开始需要慢慢地行驶,给猫咪反应时间,觉得不对劲就自动跑开了。

除了驱赶猫咪之外,我们还可以做好预防措施,比如在汽车底盘装有防猫咪网,可以有效的防止猫咪进入车底盘。安全行车,保护小动物生命,是每个车主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