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档和减档的速度分别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档和减档是科目三的要求,这令很多学员感到头疼,因为他们不知道加档和减档时,每一档的速度应该是多少。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加档和建档的速度分别是多少。

首先是加档的速度。起步时挂一档,速度达到十公里每小时开始挂二档,然后慢慢加速,速度达到二十公里每小时的时候挂三档;当三档的速度达到三十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就挂四档;四档的速度达到四十公里每小时的时候换五档。会加档了,那么减档也是一样的。速度从四十公里降到三十公里时,挂四档,再降到二十公里的时候挂三档,后面以此类推就可以了。

加减档的时候有几个要注意的地方。首先,一定不能跳档,加档时要按照从低到高的档位顺序进行。其次,减档时要注意油离配合,要坚决果断。最后,加档或者减档的时候要确认好路况,确保路段没有阻碍加减档的障碍或者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