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长时间停放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车辆停放了很长时间。不少车主发现,车辆停放的时间过久,对车辆产生了一定的损害。那么小车长时间停放需要注意什么?

在停放之前需要尽可能地保持车身干净、干燥,及时清除积水,露天摆放还要防止阳光长时间直晒和雨雪的侵蚀。汽车要停放在比较平坦的地方,要注意汽车的轮胎变形情况。再放置之前先给轮胎充气到标准胎压,汽油越少越好。而且也要断开汽车电瓶的负极,将汽车手刹放下,用三角垫封住轮胎,并及时更换汽车机油。车内不要放置杂物,易燃易爆的液体气体更是不能放置。最好能够定期挪动车辆,确保车辆电瓶、轮胎等部件能够正常工作,减缓老化现象。

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在使用前,要先进行清洗消毒,适当通风。检查车辆的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等等是否充足,有无渗漏的现象。及时检查胎压,如若明显下降,要进行充气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