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钥匙往哪个方向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习惯使用一键启动的车辆,偶尔使用机械钥匙启动的车辆,就不知道熄火时需要如何操作了,那么熄火钥匙往哪个方向拧呢?

车辆熄火时,钥匙是需要往逆时针拧的,也就是往驾驶员自己的方向拧。车主可以参考上图,其中LOCK位置就是车辆熄火时,钥匙需要停留的位置,车主将钥匙拧到LOCK的位置,车辆就完全熄火并上锁了,然后将车钥匙拔下即可。

车主无需担心自己拧不到位,如果车钥匙没有拧到指定的位置,是无法拔下的,当然不同车辆的情况不同,但是操作方法都差不多,车主可以翻阅车辆的说明书,或者是询问其他会使用该车辆的人员。

启动车辆和熄火,是最基本的操作,车主一定要牢记,虽然市面上一键启动的车辆越来越多,但还是有很多车型是需要用钥匙启动的,所以车主尽量掌握钥匙的使用方法,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