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油和刹车油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与离合油加的一样的油,利用液体不可压缩原理传递油压推出刹车分泵用于刹车。区别于其他液体有蒸发性、沸点、腐蚀性、抗氧化、流动性等。常见的有DOT3和DOT4两种,有毒腐蚀皮肤,用哪一种油壶盖上有标明,注意密封不要暴露于空气中,少时可以添加,颜色不再透明澄清较脏时应更换最好两年一换。刹车油注重高压时的变形量很小,而离合油是为了增大摩擦力。现在小车都采用合成刹车油,分DOT3、DOT4两种,原则上是不能互相混合使用,同时如果不能确定你车的刹车油型号,应全车更换刹车油,记住一定用合成的,其它刹车油腐蚀性大,对车不好。

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 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