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制热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作为曾经的奢侈品,目前,在国内是已经比较流行的交通工具之一,一般家庭都可以购买,随着科学的进步,汽车的设计也越来越与时俱进,冬天感到不适时,就可以开启空调制热功能,有的空调在长时间开启之后,一直感受不到热度,是汽车空调坏了吗,汽车空调制热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一起来看看。

1、暖风控制器出现故障导致汽车制热效果不好,发动机冷却出现问题导致不制热。

2、空调蒸发器安装在室外,车外气温低,很容易出现状况,像这种问题,空调就不能化霜,汽车空调制热效果不佳。

3、空调零件故障,也是导致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因素之一,空调单向阀是防止车内液压系统出现反向流动,如果这个零件故障,会影响空调制热效果。

4、没有及时清洗汽车空调,灰机堆积也会造成内外机的排风口被灰尘堵住,空调制热不好影响效果。

汽车空调制热怎么开?

汽车开启预热,先开窗通风再打开空调。车内空调循环模式调为内循环,让车内快速升温,市区行驶内循环可避免灰尘有害空气进入车。将空调调为暖风,注意不要开启AC按键,AC为制冷按键,开暖风时开启会增加油耗。将空调温度和风速调为适当位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