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车胎方向盘跑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车胎方向盘跑偏的问题:

1、车辆换了轮胎,因为经过重新的拆装,可能导致轮胎之间轴距与原先有所差异,这样的差异就会导致跑偏;

2、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在维修店或是4S店更换轮胎的,都会在换完之后做一个四轮定位,就是把车辆轴距做一个校准,避免跑偏;

3、如果是在路边自己更换的轮胎,行驶过程中发现跑偏,也要尽快去做一个四轮定位。做完四轮定位,还要测量一下胎压,有时候胎压差异较大也会发生方向盘跑偏的现象。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了车胎方向盘跑偏,大部分是由于轮胎胎压存在差异,或是轴距失衡,不过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测个胎压打个气,再做个四轮定位,基本就能解决问题,不用太过担心。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胎压不等,主要是驱动轮胎压不一致导致,如果左右胎压不等,就会造成驱动轮与地面的磨损程度不同,不同的摩擦力也会直接引发方向盘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