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不拉手刹会怎样 停车没拉手刹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可是汽车非常重要的一个零件,控制着驻车制动功能。尽管手刹非常重要,但是对于新手司机或是粗心的司机来说,依然是常常出现停车不拉手刹的现象。那么,停车没拉手刹会怎样?

如果不拉手刹,会导致车辆后溜,严重的话还会引起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之所以说手刹如此重要,就是因为手刹是汽车在平地或是斜坡停车时的制动工具,防止汽车在没有人的状态下自动向前或是向后滑跑,所以车主在停车的时候要及时拉手刹,以防下车的时候忘记拉手刹。

拉手刹的正确方法

拉手刹时,用手轻轻按住手刹扣,再向上或是向下拉动,在拉动的时候,力气需要轻一些,只需要拉起70%即可。如果将手刹拉到最高点,可能会导致手刹拉线加速磨损,使用寿命减短,所以为了能够更好的保养汽车,减少不必要的维修费用,建议是妥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