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后如何换回老车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车辆的配置越来越齐全,很多车主都选择更换新车,此时不少车主就有疑问,新车上牌后如何换回老车车牌?

如果新车已经上牌的话,是不能换回老车车牌了,因为车辆的车牌号一旦确定并且上牌之后将是终身制的,除非过户或者车辆报废才能重新选择车牌号。因此车主在选择车牌之前要做好决定,避免增加不必要的过户费用,浪费时间。

新车如何选号?

1、比较常见的就是随机抽取的方法,车主可以在网站上面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号,从10个被抽取的机动车号牌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号码,每辆车放弃号码的次数有三次,因此车主在选号的时候要事先想好,避免浪费了这三次机会。

2、部分地区也支持自主编排号码,车主可以在自选号码机或者当地交管的官方网站上,根据规定的编码规则自行编排号码,通过这种方式选出来的号码,更能满足车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