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体检视力不合格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申请驾驶证需要提供体检报告,有车主体检出视力不合格,那么驾驶证换证体检视力不合格怎么办?

如果视力不合格,可以医院验配眼镜,或者进行矫正,佩戴眼镜和矫正视力达到4.9就达标了,不过不能有红绿色盲,不能正确辨别红绿灯的学员不能参加驾校考试,会影响驾驶安全。驾驶证的体检的项目包括了视力、辨色力、四肢、听力、躯干、颈部,除此之外还有握力、深蹲起立、血压、心电图等项目。机动车驾驶人员的视力是要达到一定标准的,不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目前,不管是第一次申请驾驶证的体检还是驾驶证换证的体检,都可以到车管所体检,因为很多地区的车管所开设了自助体检服务机,几分钟下来体检完成,是十分方便的。如果当地的车管没有自助体检机,那么要到当地的县级以上医院去体检,有专门给驾驶员健康检查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