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证不扣分几年一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持B2证没有因违规扣分,那么b2证不扣分几年一检呢?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归档》驾驶证没有扣分可以免审,到时候到期换证即可,下面是规定的详细介绍。

1、规定中第六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意思是接受审验是每个驾驶人必须要做的事情,司机们要先遵守这条规定,在看下自己有无被扣分。

2、机动车驾驶人按照本规定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九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就说明司机们要换证也是需要审验的,如果没有扣分就可以免除换证时的审验了。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以上是新规是对没有被扣分的持证人给予的支持。持B2类型驾照的驾驶人们在行车过程中要遵守交通法规,争取没有被扣分也是省了不少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