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放副驾驶座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座椅放副驾驶座,基本上不会被扣分。但是需要注意,副驾驶是不允许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乘坐的,如果有的话基本上是会给予警告,不会有罚款和扣分的处罚。但这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情况,因为副驾驶这个位置的安全系数特别低,尤其是发生交通事故时,副驾驶是最容易发生碰撞的。如果乘坐年龄小的孩子就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

小孩坐副驾驶的危害有哪些?

1、之所以说副驾驶座是非常危险的,主要就是因为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会因为惯性的作用,更容易使副驾驶的人员发生碰撞,在车内安全气囊打开时,也会产生很大的冲击力,对于乘坐的小孩来说,有可能会将孩子击晕。

2、另外就是在发生碰撞以后,如果儿童没有系好安全带的话,更容易有飞出车外或者受伤等危险的后果。

3、小孩基本上是比较好动的,坐在副驾驶的时候,除了会对驾驶员的注意力造成干扰,可能还会触碰变速杆等等,都是特别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