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转让的唯一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码是不允许转让过户的,车牌号转让的唯一方法,只有夫妻之间可以办理连车带牌一起的转让,不可以单独办理车牌的转让。夫妻双方想要办理车辆转让过户,需要携带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行驶证以及车辆的合法手续,前往车管所办理过户即可。

夫妻转让车牌,车辆属于夫妻婚后共同的财产,所以属于转移,并不是过户行为。其具体的操作是丈夫将车牌变更给妻子,需要先将车辆的名字由丈夫的变成妻子的,妻子向车管局申请将名下的两辆车车牌互换,之后妻子可以将互换之后的车辆再重新变更给丈夫名下,就完成了车牌的过户。

要注意车牌号并不属于个人私有财产,所以车牌号是不可以随意买卖的,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车牌号准确的来说属于国家公有财产,所以个人只是对车牌号拥有使用权,因此二手车交易车辆,车辆可以进行过户,但是车牌号码是不可以过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