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但买车位只有使用权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但买车位只有使用权,可以办理转让手续,只要车位不是人防车位都是可以转让的。如果开发商不配合,也可以先进行协商,如果经过协商以后,开发商同意将车位的产权变更,可以到相关的部门办理手续即可。但如果开发商不配合,也可以向当地的法院起诉,改变买车位只有使用权的情况,但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的证明材料。

买车位只有使用权有哪些弊端?

1、如果在买车位的时候只有使用权是不建议购买的,因为只有使用权,所有权仍然是归开发商所有的,如果合同到期以后没有继续续费,车位仍然是归开发商所有的。

2、买车位只有使用前一般的年限为20年,20年以后仍然想要使用车位,就需要再次签订合同才可以。

3、只有使用权的车位,由于不具有车位的所有权,所以不能够进行二次出租或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