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位归哪个部门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使用路边停车位时,发生了一些问题,想要与路边停车位的所属部门进行沟通,那么路边停车位归哪个部门管呢?

路边停车位是归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理的,如果车主发现了其他车辆在路边停车位不规范,影响了自己车辆的出入,可以拨打122进行投诉,也可以找到路上执勤的交警,交警会对这种乱停车的行为进行整治。

如果是有工作人员对车主进行收费,车主认为收费不合理,可以拨打12315或者是12345热线进行投诉,12315是消费者投诉热线,12345是市民热线,这两个平台在接到车主反馈后,就会对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最终为车主解决问题。

路边停车位收费的行为是合理的,如果有工作人员对车主进行收费,车主可以查看对方的证件,如果对方无法出具证件的话,可能是假冒工作人员进行收费,车主可以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