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什么时候可以考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醉酒被吊销驾驶执照的,5年之后才能重新再次考取。酒后驾驶运营机动车的则是10年之后才能够再次考取。即使可以重新考取驾驶证,但是也不能再次驾驶运营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移交给公安部门之后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能再次考取,这就是针对醉酒驾驶比较严厉的一种行政手段。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将由公安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再次考取驾驶证。但是醉酒驾驶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再次重新考取。

因酒驾吊销驾驶证的,一般由裁决书判决之日起计算,在此之前驾驶证只能锁定为违法未处理的状态,公安机关应当让行为人接受处理或者是听证结束7日内作出判决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