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的作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缩机的作用:压缩机是空调器制冷系统的动力核心,它可将吸入的低温、低压制冷剂蒸气通过压缩提高温度和压力,让里面的冷媒动起来,并通过热功转换达到制冷的目的。

如果把制冷系统比作人的身体系统,制冷压缩机是制冷系统中最主要的部件之一,是蒸气式制冷系统的核心和心脏。从蒸发器中吸取制冷剂蒸气,以保证蒸发器内一定的蒸发压力。提高压力,将低压低温的制冷剂蒸气压缩成为高压高温的过热蒸气,以创造在较高温度(如夏季35℃左右的气温)下冷凝的条件。输送并推动制冷剂在系统内流动,完成制冷循环。

由此可见,制冷剂蒸气从低压提高为高压以及汽体的不断流动、输送,都是借助于制冷压缩机的工作来完成的。

制冷压缩机按照提高气体压力的原理不同,分为容积型制冷压缩机和速度型制冷压缩机。在容积可变的封闭容积中直接压缩制冷剂蒸气,使其体积缩小,从而达到提高压力的目的,这种压缩机成为容积型制冷压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