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罚款去哪里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罚款可以去交管部门处理,一般在处理罚款的时候,需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处罚单前往交管部门的办事大厅内,找到对应的窗口处理即可。一般酒驾罚款都需要在15天时间内缴纳完成,否则从第16日开始,每天都会产生3%的滞纳金,一直到缴纳罚款为止。

酒后驾驶相关处罚如下:

1、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抓,暂扣6个月驾驶证,扣12分,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后续喝酒再次被交警抓到,直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还会罚款1000元到2000元之间,处10日以下拘留,2年时间内无法再去重新报考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抓,会处15日以下拘留,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时间内都不能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车被抓,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时间内都不能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