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安全线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使用到一定程度是需要进行更换的,而汽车轮胎上有一条安全线用于辅助人们进行观察,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轮胎安全线怎么看?

在汽车轮胎的侧面花纹中,每隔60度就有一个小型三角形的图案作为指示标记而存在,车主可以顺着三角形的方向找到轮胎的安全线。一般情况下汽车轮胎的胎面会有两根非常明显的凹槽,在两个凹槽的中间有一条横线,这条线就是轮胎安全线。当胎面的磨损已经达到这条线的水平程度,则说明轮胎已经磨损的较为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更换。

此外,车主也可以根据轮胎花纹沟槽的深度进行判断,如果花纹沟槽深度已经达到甚至低于1.6毫米时,则必须进行更换。如果继续使用可能会导致轮胎过热,从而出现爆胎的情况,影响车主的人身安全。

在日常生活中,车主也应该养成正确的用车习惯,同时也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保障汽车的安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