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罚款怎么交网上缴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因为违章而被罚款的司机不仅可以到车管所、邮政代理点以及相关的银行等现场缴纳罚款,也可以通过网络缴纳罚款,而网上缴纳罚款也能为驾驶员节省更多的时间。那么机动车罚款怎么网上缴费呢?

一方面,可以在车管所网上平台缴纳罚款,首先找到官方网址,之后选择自己对应的地区,登陆或者注册账号;然后绑定驾驶证、行驶证,接下来在选择业务办理,再点击违法处理业务,就可以看到缴纳罚款的选项;最后按照缴纳罚款的流程来操作,出现付款成功之后便完成了罚款的缴纳。

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缴纳罚款,需要绑定驾驶证、行驶证。这两款软件都可以提供城市服务。找到城市服务之后选择车主服务,再点击违章业务,就可以查看自己的违章记录;选择需要缴纳罚款的违章记录,输入相关的信息,上传处罚决定书,就可以缴纳罚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