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安全带扣几分 不按规定系安全带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都知道,根据交通规则,驾驶汽车时,不仅驾驶员要系好安全带,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汽车的安全带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安全装置,能够提高行车的安全性。那么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会被扣几分呢?

1、如果司机在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公路行车的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驾驶证会被扣1分,还会被罚款50元;

2、如果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行车,司机没有系好安全带,驾驶证不会被扣分,但会被罚款50元;

3、如果乘车人在高速公路上没有系好安全带,会被罚款50元。

4、如果在城市限速公里以下的路段行驶,乘车人没有系好安全带,交警会给予警告。

总之,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上车第一件事情就是系好安全带。一旦车辆发生事故,安全带可以降低车辆碰撞带来的伤害;如果后排有儿童,在使用安全座椅的时候,还要用安全带紧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