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车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雨天中行驶需要比平时更加谨慎,因为雨天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车主们能够更安全的在雨天中行驶,我们在这里科普一下雨天行驶司机必须要做注意的几条事项。

1、因为下雨会导致视线受阻,所以需要及时打开雨刷器来保持良好的视线范围。同时根据降雨程度,打开近光灯与雾灯,让其他车辆或是行人能够看到。

2、在下雨天,路面湿滑很容易打滑或是侧滑,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合理的控制车速,放慢车速。

3、下雨天难免会碰到路面坑坑洼洼的情况,如果从积水的坑洼上行车,不禁会将积水大幅度溅出,也很容易导致车辆甩尾的现象发生。

4、下雨天一定要增大和前方车辆的距离,以免发生特殊情况来不及避免。

5、注意路上的行人,在下雨天雨伞的使用会降低行人的可视范围,如果遇到行人要主动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