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黑名单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黑名单就是指被禁止上高速公路的车辆。高速黑名单一般都是以牌照作为计算,如果被列入了高速黑名单,就无法通过任何方式进入高速公路,且严重者还会影响自己的信用。

什么情况下会被列入高速黑名单

1、ETC黑名单。高速公路ETC是属于自动缴费,但它不会因为ETC卡中没钱而禁止通行,只要之前没有欠款记录,就算余额为零也能通过高速。但当ETC出现扣款之后,且驾驶员迟迟没有补齐费用,那么对应车辆就会被列入ETC黑名单,长期不补齐费用将会影响个人费用。

2、人工通道黑名单。通过人工通道时也要规范个人的驾驶行为,如果出现闯卡、伪造计费卡、假冒免费特殊车辆等行为,车辆就会被列入人工通道黑名单。

人工通道黑名单一般要比ETC黑名单更严重,因为只需将ETC欠的费用补齐之后,黑名单就会自动解除,而人工通道黑名单已经存在欺诈和违法行为,所以很难解开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