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被水淹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雨季的时候,车子常出现被淹的情况,那么车子被水淹了还能开吗?

在一般情况下,汽车被水淹了也是能开的,只要发动机、线路没有问题即可,出现的小问题在修复后还是可以驾驶的。但是汽车被水淹之后也会有不良后果的,首先影响车体美观,可能出现车身金属部件腐蚀现象,车身也会出现锈蚀情况,对车体美观、寿命有较大影响。

也可能存在一些不良隐患。例如车身电器元件、线路可能因为进水出现氧化、短路现象,在通电后,一些元器件就可能被烧坏,或是出现自燃情况,这是较危险的。也可能出现发动机损坏现象。其中水进到节气门及发动机的时候,启动发动机的话,会发生汽车曲柄连杆等部件的损伤,严重的时候,会让发动机报废的。

因此说,在车子被水淹之后,只要发动机等重要部件无问题的情况下还是能开的,但是其中也可能出现一些严重后果就要另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