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买二手车流程及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车子将要落户的地区,对于二手车的接收条件是怎么样的,如果自己买的二手车不符合落户地区的条件,自然影响是比较大的。另外就是一定要进行提档,了解一下车辆之前有没有违章、抵押等等不良的情况。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领取临时牌照了。

异地买二手车流程

1、买二手车的时候过户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到过户大厅双方填写资料,办理转移受理。

2、把车开到过户验车处,缴纳括号费,再把车辆照片贴到检查记录表上,就可以把车停好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通过取号机拿到号码以后排队等候,缴纳过户费,缴纳以后就可以办理转移受理,准备好原车牌号、车辆照片、原车主身份证、原行驶证、原登记证等等。

4、最后把相关档案带回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办理车辆上牌手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