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但能正常行驶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需要去专业修理厂或4s店使用诊断电脑来读取故障码,故障码可以帮助技师快速找到故障原因和故障部位。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很可能是由于发动机周围的电子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的。

汽车不是一个单纯的机械,汽车上是有很多电子系统的,如果没有电子系统,那汽车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在汽车的发动机上有ecu,ecu是发动机的控制单元,ecu相当于发动机的大脑,如果没有ecu,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在发动机周围有很多电子传感器和执行机构。

发动机运行时ecu可以通过传感器来收集各种信息,经过处理后ecu可以通过执行机构来控制发动机运行。

如果传感器损坏了,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行,此时仪表盘上的故障灯就会亮。

发动机周围的传感器长时间使用出现损坏是正常的,电子系统的可靠性耐用性本身就不如机械系统。

并且发动机周围的电子系统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运行,出现故障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对于电子系统来说,高温是致命的。

如果电子系统损坏了,只需要更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