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点火迟钝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有不少车主在冬天都遇到过车子点火迟钝的问题,当遇到这个情况时该怎么解决呢?冬天汽车点火迟钝的原因有许多,要解决点火迟钝问题,首先要分析问题所在。

1、冬天气温低,汽油粘稠且流动性差导致点火迟钝,这时车主在冬季要更换冬季机油,选择流动性好的机油。

2、冬季晚上室外温度低,车子在外一夜可能导致电瓶电量不足,从而造成点火迟钝。建议车主冬季尽量不要把车放在户外,然后定期给电瓶充电。

3、点火线圈或火花塞出现问题均会造成车子点火迟钝的问题,车主最好去4S店或汽车维修店检查一下,然后更换掉坏掉的部件。

冬季车子会时不时出现问题,车主们学会保养汽车,比如定期去检查点火系统是否有故障、冬季来临时换上防冻的机油、温度较低时给发动机盖层棉被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