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1.5是不是被扎了 胎压1.5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胎压1.5bar说明胎压非常低了,轮胎不一定是被扎了,也有可能因为其他原因导致漏气。胎压1.5bar不能继续开车,应及时补充气压至正常范围,并短期内观察轮胎是否出现胎压异常,否则需要进一步检查。

汽车正常的胎压范围应该是在230-250kpa(2.3-2.5bar)。你可以翻出车辆的用户手册,上面会写有厂商推荐的胎压数值。除了用户手册,还可以在驾驶室车门旁标签和油箱盖内侧上找到相关的标识。胎压非常很重要,有多重要呢?根据研究表明,很多汽车的故障实际上都是因为胎压不合理的胎压导致的。

汽车胎压过高或过低的影响

1、胎压会影响汽车的油耗,最明显的是胎压低,车辆肯定会比正常胎压要高一些。

2、汽车轮胎胎压过低,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降低轮胎寿命。

3、高胎压会挤压胎冠而突出,同样是无法正常接触地面,所以胎面磨损加快,大大缩短轮胎更换的周期。

4、无论是高胎压,还是低胎压,它们都有可能造成车辆发生爆胎事故。

5、胎压高的话,减震效果极差,也很容易给驾乘者产生不适感。

6、汽车轮胎胎压过低,车轮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形变,轮胎与地面接触并不充分,所以制动性能会变差。

7、当胎压偏高时,也会影响车辆的制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