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面平均油耗数字乱跳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车辆都配备车辆的油耗计算功能,这个功能会在仪表盘上显示车辆的平均油耗与瞬间油耗,那么仪表盘上面平均油耗数字乱跳是怎么回事呢?

1、 车主使用车辆时,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是车辆的油耗传感器出现了故障,车主可以到汽车4S店或汽车修配厂,检修车辆的传感器,保证该功能可以正常使用。

2、 新车出现了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车主不要紧张,因为车辆的行驶里程减少,加上行驶的路况不同,会是车辆的平均油耗有所变动,比如车主刚下高速到市区内行驶,两种路况的油耗不同,所以使仪表盘上的平均油耗一直跳动。

车辆仪表盘上显示的平均油耗可以理解为车辆的表显油耗,是车辆从0公里到目前公里数所使用的平均油耗。如果车主对该数值有疑问,可以到汽车修配厂检修车辆的油耗计算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