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照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吊销驾驶证说明驾驶证无法再使用,直接吊销。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针对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者是由于出现交通事故后有逃逸的现象,又或者是违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机动车驾驶人,都会采用吊销驾驶证的方式来处罚。这种处罚对驾驶人来说,是一种很严厉的处罚。

驾驶证被吊销之后,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那么多久可以重新考,看实际情况来决定:

1、如果是由于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吊销驾驶证的,这种是终身无法再去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2、如果是由于贿赂或者是欺骗等一些不正当的方式获取驾照,需要等吊销驾驶证三年后再去重新申请。

3、由于有交通违章行为导致驾驶证被吊销的,需要两年之后才可以重新申请。

4、如果是喝醉酒之后开车造成驾驶证被吊销的,需要五年时间后才可以重新申请。

5、如果是由于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这种需要超过十年时间才可以重新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