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后车外闻到烧焦味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最怕遇见车辆有异响、异味,如果停车后车外有明显的烧焦味,这肯定不是正常的现象。汽车行驶中虽说发动机会很热,但因为有冷却系统的介入,是能够有效地控制温度,如果闻见有股烧焦的味道,应尽快找到是何处发出的味道。

熄火后车辆有烧焦味怎么办

1、如果说车辆刚刚进过了爬坡、加速,那么变速器的离合器片肯定会受到高温影响,出现一定的烧焦味也正常,此时可以将车辆放置一段时间,待离合器片冷却下来后再去闻,或者是直接打开发动机舱进行散热。

2、刚买的新车也最容易出现烧焦味道,因为新车发动机表层的防腐涂料和油垢是最多的,发动机运作受热后就会产生烧焦的味道,而味道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小。

3、如果每次停车都有烧焦味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电路短路、发动机故障所导致的,建议还是尽快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