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掉一半后还要让直行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城市的左转弯车道,都会配备掉头车道,没有配备掉头车道的路段,车主掉头行驶车辆,可能会出现位置情况,很多车主都在疑惑,掉头掉一半后还要让直行车吗?

车辆掉头掉一半后,如果遇到直行车辆,掉头车辆需要礼让直行车辆,让直行车辆先行。车主在使用车辆时,可以在以下路段将车辆掉头行驶。

1、设有掉头提示的十字路口,无论路口设有车辆掉头指示灯,还是路口有允许车辆掉头的地面标线,都可以在该路口将车辆掉头行驶。

2、没有掉头指示灯,但设有左转指示灯的路口,一般情况下,只要十字路口没有禁止车辆掉头的标识,车辆可以在左转弯指示灯亮起后,在该路口将车辆掉头。

车主用车时,不可以在掉头车道上驾驶车辆直行,这样属于违章情况,车主会被记3分,处2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