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没有系安全带会被拍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没有系安全带会被拍照,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不管驾驶人或者是乘坐人员,都必须要根据规定使用安全带。对于摩托车驾驶人,以及乘坐人员来说,需要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驾驶员不系安全带:

1、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驾驶人没有按照规定系安全带,一次性扣2分,罚款50元。

2、如果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时候,驾驶人没有按照规定系安全带,一次性扣2分,罚款50元。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副驾驶上的乘坐人员也应该系好安全带。如果在副驾驶上的乘坐人员没有系安全带,执勤交警可以对乘坐人员处以20元的罚款,不扣分。

不过驾驶人,乘坐人员系安全带,并不单纯就是为了被电子眼抓拍。更重要的是系好安全带后,可以避免在出现交通事故期间,可以保护车内人员避免受到更大的伤害。